老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过硬的作风,争分夺秒跑出抗疫“加速度

作者:成英豪 来源:老城卫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2 14:35

为有效排除风险隐患,尽快阻断疫情蔓延,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1月19日,接到汉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老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争分夺秒、紧急集结、连续奋战,在病毒面前,用逆行的身躯为群众筑牢防疫屏障。

11月19日,接到支援高风险地区核酸采样和区域全员核酸采样任务后,为满足防疫工作需要,老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迅速抽调8名业务精干组成党员先锋队支援“一线”,其余人员全部前往培新、兴安、西关三个社区十个采样点位开展区域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待全部任务结束后,已是凌晨2点多了。一天的劳累后,他们顾不上片刻休息,马上着手准备第二天所需的医疗物资,随时待命再出发。

1669892422565086353.png

11月23日,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江南、江北部分区域实行临时管控,老城社区卫生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任务随之也加大了很多,在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迅速下沉重点区域,白天在采样点位完成全员核酸筛查,晚上组建的流调小分队根据筛查情况,连夜精准溯源。

一户、两户、三户......核对姓名、扫码、采集、封装入箱、整理运送、做好消杀......从晚上7点,干到次日清晨八点,这些繁复的步骤形成了流调人的肌肉记忆,加之部分老旧小区没有电梯,流调队员穿着密闭的防护服每到一户都需要一层层爬上楼,一晚上下来平均每组队员需要爬五十多层楼。

1669892442927097696.png

面对寒冷的天气和高强度的工作,没有一位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喊苦喊累、临阵退缩,一声号召,在人员紧缺情况下,医护党员们纷纷积极报名,迅速加入到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身着防护服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同在核酸采样一线,分工协作,配合做好检测登记、核酸采样、消毒消杀、宣传引导、转运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和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1669892459066051487.png

在抗击疫情战场上,也许大家更多关注是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正常有序的生产生活,但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始终在与时间赛跑。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铮铮誓言,却用自己的“钢铁之躯”守护人民的健康,让群众早一时安心、早一刻放心、早一分舒心。他们都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早日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