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开展苏陕协作重点项目督导工作

作者:宋孝波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11-18 09:14

11月16日,安康市政府副秘书长、常州市对口帮扶工作组组长张小军到汉滨区对苏陕协作重点项目进行调研督导,汉滨区委常委、副区长许文涛陪同调研。

督导组先后来到双龙镇、城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及五里工业集中区,走进村组、施工现场及生产车间进行督导。每到一处,督导组都认真查看现场并听取汇报,对苏陕协作项目情况进行全面深入了解,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1668732326793073618.jpg

在双龙镇龙泉村,督导组察看了龙泉村(苏陕乡村振兴示范村)桥梁建设项目、香永路提升改造项目、卫生室提升改造项目建设的推进情况,翻阅档案资料,现场召开座谈会。

督导组要求要立即组织发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镇村主要领导要下沉一线,相关部门和四支队伍要迅速行动,党员干部要做好示范,利用好网格化管理,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要立即对标对表,完善好各项工作。镇村干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苏陕协作相关政策,守牢底线,提炼工作亮点,持续推动工作上台阶。要加快整改,持续推动工作开展。镇村干部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完善好工作台账,精细化搞好各项工作,持续优化项目发展。要加快人居环境整治,发挥公益岗的作用,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在城东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督导组详细询问了目前入驻企业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督导组要求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紧盯招商重点区域,紧扣城东新区产业布局,营造良好的营商氛围,服务好入驻企业,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在五里工业集中区,督导组走进嘉利恒等毛绒文创企业、联颖智能等电子线束企业、五里镇朝阳社区家庭工坊以及汉芯电子等企业的车间,详细询问企业发展、带动就业等情况。督导组要求要不断加强对企业的服务管理,持续开展简政放权,简化办事手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强政策引导,积极引导庭院经济,优化创新发展环境,引导企业发展,带动更多的群众发展致富。

督导组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领会学习苏陕协作精神,逐条逐项研究工作,持续推动项目建设。要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在项目建设上要规范程序,制定好项目实施方案,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保障项目稳步推进。要全力保障资金安全。要严格履职,严把资金关口,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做好审计,确保资金规范使用。要全方位迎接年度考核。要认真学习考核文件和研讨政策,提升业务水平,查漏补缺,举一反三,以考核为契机,做好工作回头看,以强有力的作风扎实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