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三强三促”监督保障中心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顺利推进

作者:李建宏 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11-14 16:46

近期,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确定“同心、同向、同德”的工作原则,成立督导问效检查组,围绕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和项目工作组的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综合运用实地督导、面对面督办、发督办提醒函、约谈等方式,建立“提醒+督办+通报+约谈”的工作体系,探索“单边约谈+多边约谈+四方见面”工作机制,有力监督保障推动中心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顺利推进。

强督导,力促征收工作落实落地。重点加强对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情况、在改造过程中担当尽责情况以及在兑现政策中遵规守纪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单位安排部署、工作职责、任务分工、干部作风持续跟进监督,抓住征收工作实施全过程中的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促进征收工作顺利推进。

强督办,力促征收工作公平公正。深入棚户区改造项目工作组,现场对改造项目的资料台账、拆迁户的基本情况、每日入户情况等信息逐一查看,了解待拆迁户的协议洽谈、签订情况,要求征收干部正确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政策标准,严守纪律底线,确保征收工作做到公平公开公正。

强约谈,力促征收任务按期清零。紧盯每周交办工作任务清单完成情况,一天一报告,一周一通报,跟踪问效。把从严执纪、从严问责的要求贯穿到棚户区改造的全过程,切实用好问责这一利器,有效杜绝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情况发生。目前已下发提醒函4份,督办函3份,约谈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