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暨公益劳动活动

作者:尹本霞 来源:大河镇 发布时间:2022-11-02 17:47

为进一步抓牢、压实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连日来,大河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学习和公益劳动活动。

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矫正对象学习了《陕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相关条款并提出纪律要求:一是特殊时期原则上不得请假,严禁私自外出;二是务必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严禁脱管漏管现象发生;三是远离黄赌毒,严禁酗酒、寻衅滋事、参加群体性事件等;四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同时结合反面案例,向社区矫正对象敲响警钟,告诫其要珍惜现在的生活,感恩政府给予改过自新的机会,切莫以身试法。

image.png

社区矫正对象陈某走上讲台进行演讲。陈某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自己的矫正历程、思想转变以及感悟,深刻反思了由于自身法律意识淡薄所付出的代价,同时也表明决心在以后的生活中要遵纪守法。陈某发自内心深处的发言感染了在座的所有矫正人员,他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端正自己的矫正态度,严格遵守社区矫正规定,服从监管,争取早日解矫,回归社会,成为一名合格好公民。

image.png

学习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矫正对象进行了公益劳动,清扫街道及政府周边环境卫生,充分发挥矫正对象公益劳动惩戒、教育和塑造功能,让矫正对象真心悔改并争取早日回归社会,服务社会。

 image.png

下一步,大河司法所将持续开展活动,做到人人能参与、人人受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增强自我改变的动力,以实际行动矫正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尽快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