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危房不能住人,拆!

作者:刘梦琪 胡家莹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11-01 13:56

“轰隆隆……”随着一声巨响,一栋危房“应声倒地”,10月27日,江北街道后张岭社区对后张岭一区一处危房建筑进行拆除。

上午9时,在拆除现场,江北街道两违办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危房外围拉起警戒线,在劝离人员清理现场确保安全后,随着挖掘机挥动长臂开展作业,洒水车配合洒水,危房楼体被顺利拆除。

1666919305390086528.png

据悉,后张岭社区居民住宅楼大部分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年代久远,破损严重。经过前期社区安全摸排,共有11栋房屋属于危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通过社区工作人员逐栋逐户上门进行思想动员,危房户积极配合搬离,主动腾房拆除。当天,共拆除200余平方米。

“我们始终坚持‘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的宗旨,进行常态化住房安全隐患排查,及时上报、协调处理,为社区居民的住房安全与生活环境保驾护航。” 后张岭社区党支部书记吴兆慧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