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老城在行动】培新街社区:多举措提升群众参与创文积极性

作者:陈芸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2 17:36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吹响以来,老城街道培新街社区坚持以人民城市为人民为出发点,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鼓励引导群众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把干部创建的“独角戏”变成干群齐动手的“大合唱”,让群众从“袖手看”到“拍手赞”再到“动手干”。

1665536205860074794.jpg

    多种方式勤宣传。通过小喇叭、显示屏、宣传栏、宣传彩页等方式多种宣传,让人民群众知道什么是文明城市,为什么创建文明城市,如何创建文明城市。同时在辖区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喜迎二十大、安康市民公约等宣传,让群众对创文知识入脑入心,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

1665536218837037853.jpg

    畅通渠道听谏言,入户走访听心声。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入户开展一次创建宣传、发放一封调查问卷、倾听一次意见建议的“三个一”活动。通过面对面与联系户沟通交流,充分倾听诉求建议,凝聚创建共识。网络渠道征意见。借力公众号开展“随手拍”活动,延伸拓展网络渠道宣传触角,引导广大网民通过网络表达意见和诉求,让网络成为文明创建的新载体。

1665536231715046219.jpg

    办好实事为人民。坚持城市创建为人民的工作导向,激发群众积极性。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未成年人保护进社区,“上街捡烟头,文明带回家”、评选“文明经营户”等活动。在创文工作中突出群众主体,着力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发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让人民群众共享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