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滩镇响水村:敞开说心事 齐心言村事

作者:沈阳 来源:张滩镇 发布时间:2022-10-24 17:06

近日,响水村召开党员会议,就医保、产业发展等村民最关切的事开展讨论,党员们纷纷为助力响水村村域发展提出可行建议。

1666582761096073669.png

“眼下正是缴纳医保的时候,我们作为党员理应以身作则,率先完成医保费用缴纳,同时积极主动宣传该项政策,引导村民参保”党员胡开江说道。

“村民目前比较关注参保费用的连年上涨,这是由于随着医药技术快速进步、医疗费用持续增长和居民医疗需求逐步释放,居民医保筹资标准需要合理调增,以支撑参保人医保待遇和制度功能长期稳定发展。我们要向群众做好政策解释”

“今年就有村民因未参保导致住院无法报销,所幸费用尚在家庭可承担范围内,未对家庭生活造成较大影响”

“对哩,这件事村里很多人都知道,所以大家今年理应积极参保,这是国家的好政策,为我们的平安带来保障......”座谈会上,党员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展开讨论。陈俊杰同志针对近期重点工作党员会议上做了汇报;并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念,从守牢底线防止返贫致贫、凝心聚力推进乡村振兴、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方面,阐述了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激励党员干部结合响水村发展实际,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1666582783687019216.png

会后,村党支部副书记陈俊杰带领党员干部及四支队伍人员到学斌家庭农场开展走访学习活动,详细了解了该家庭农场今年的养蚕数量、营收情况、带动周边村民务工情况,帮助做好来年规划,党员们对该农场负责人陈学斌艰苦创业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