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民街道红莲村:关爱未成年人法治活动进校园

作者:朱昕怡 来源:建民街道办 发布时间:2022-10-20 10:20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使他们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建民办红莲村村委会联合市邮政管理局、人保财险安康分公司、五里工业集中区(城东新区)管委会、区司法局等单位,10月19日,在忠诚小学开展 “普法先行 做知法懂法的小学生”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1666230721837021453.png


    活动中,法制副校长首先向学生们讲解民法典的重要性,使他们初步了解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及与日常生活密切联系,并结合身边的犯罪案例进行讲解,给学生们留下深刻印象。接着对“刑事责任年龄”进行解读,告诉学生是未成年人,应该享有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参与权、受教育权,以及如何维护自身权利。


1666230756163065427.png

此次法治教育宣传活动,既让孩子们增加了知识,也开阔了视野,强化了学生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为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贡献一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