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街道:五星街社区:爱孩子从懂孩子开始

作者:陈思思 来源:老城街道办 发布时间:2022-10-18 10:57

为促进家长学校提质增效,让家长学校真正成为家长学习家教知识、开展知识经验交流、促进成长进步的交流学习平台,近日,老城街道五星街社区邀请安康学院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汪家亦,为辖区居民带来“爱孩子从懂孩子开始”为主题的家庭教育指导讲座。

1666053615608068428.png

课上,汪老师通过观看视频、案例讲解等形式,从“教育环境、关系与沟通、注意力的方向”三个方面,讲述了家长应如何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培育孩子的有效方法,成为“卓越父母”。在讲课的过程中,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让家长认识到不同的说话方式会给孩子带来不同的感受,从而认识到沟通方式的重要性,老师建议家长们要多关注孩子好的行为,学会赏识、相信、赞美孩子,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汪老师授课内容丰富且实用,家长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满满。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家长学校的平台作用,五星街社区将继续以家长学校为依托,组织好、开展好各类家庭教育活动,不断为辖区居民输送家庭教育知识,为未成年人的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及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