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安火路社区:赋能家长 共同成长

作者:管晓莉 来源:新城街道安火路社区 发布时间:2022-10-17 15:25

为切实提升辖区广大家长家庭教育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儿童观和育儿观,共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安火路社区联合相关社会组织开展家长学校项目系列活动,为辖区家长配送包括德行育人、亲子沟通、科学教子、身心健康等四大版块项家庭教育课程。

活动伊始,心理咨询师强调了家庭教育的目亲子沟通的重要性亲子沟通课程中,心理咨询师通过分享、呈现亲子沟通的现状、问题、建议等内容,帮助家长看到自己在亲子关系中需要提升的空间、方法和策略。引导家长们学习和掌握如何赞美孩子,换一个视角看孩子——多看优点,接纳孩子的缺点和不足而不是指责、评判、挑剔、惩罚孩子,多使用正向的语言跟孩子去表达自己的爱和要求。

多年来,安火路社区家长学校以婴幼儿、中小学生家长为对象提高家庭教育质量宗旨,始终秉承引导家长改变家庭教育的误区,以业余教育形式传授家庭教育科学知识和方法下一步,安火路社区将继续依托家长学校阵地,在辖区开展内容丰富、特色突出的家庭教育服务课程,传播文明家庭理念,促进家庭美满和谐,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广大家庭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