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中医医院深入推进“百日督帮、百日提升”行动

作者:丁 挺 来源:汉滨区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2-10-13 17:42

10月13日,汉滨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胡自勇、纪委书记孙勋一行深入吉河镇自力村、福滩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对口帮扶工作与吉河镇党委座谈推进定点帮扶村“百日提升,百日督升”工作吉河镇党委书记卜兆芬、纪委书记陈善军,村三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在自力村,村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分别就当前“两不愁三保障、防返贫动态监测、安全饮水、产业帮扶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完成进度、推进难点、改进方向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系统报告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一是聚焦“百日督帮”工作,持续推进全村农户包联制,分类分级包抓,完善帮扶台账;二是对照镇级百日提升方案,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村级方案,并成立专人专班;三是发动网格员,利用多种方式,及时入户宣传2023年医保政策,引导农户积极完成医保基金缴纳工作,确保不落一人;四是组织四支队伍成员,深入农户家中,排查消除风险隐患五是精准监测。准确把握、精准研判重点监测户,落实帮扶措施,及时消除风险。六是实时监测疫情发展动向,排查外出返乡人群,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镇纪委书记陈善军围绕区中医院对口帮扶力度、驻村工作队工作成效和作风纪律及村级档案收集整理等方面进行了肯定。同时要求,一要有序推进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工作;二要按照本村自身特点,深入调查研究,找出适宜本村的产业发展方向;三要加大沿线、沿河道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力度,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区中医院党委书记胡自勇强调,一要结合“百日提升、百日帮扶”工作要求,理清思路强化措施,紧盯问题补齐短板,持续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预警,通过内引外联拉动产业帮扶,推进项目支持强村富民;二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健康扶贫和医保基金征缴工作,引导农户养成良好健康习惯,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三要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和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新农村建设氛围,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吉河镇党委书记卜兆芬作总结讲话。一是加大入户排查力度,深入发现问题,落实帮扶责任,提升群众满意度;二是坚持档案细化管理,确保软件资料完整规范;三是针对风险隐患,及时发现化解,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维稳工作;四是注重工作成效,严查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严守防返贫工作“底线”。

 

会后,镇村干部、区中医医院一行对部分村组道路、土地使用、建城区外创文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