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汉滨区果园小学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17:39

9月22日下午,汉滨区果园小学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39名留守儿童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以专题讲座形式进行,心理辅导老师陈娟以“将爱进行到底,关爱留守儿童”为题,以《荷花几月开》游戏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通过观看父母辛勤工作的图片、诵读小诗《爸爸妈妈》、表演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等方式,让孩子们畅所欲言,大胆表达自己对父母、亲人的浓浓爱意。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制“心愿卡”,一张张卡片传递了孩子们对父母的爱与感恩,表达了他们对幸福和快乐生活的向往、憧憬。

一直以来,汉滨区果园小学始终把关爱留守儿童,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学校实际,制定留守儿童帮扶制度,建立健康成长档案,定期开展安全课堂、心理健康讲座、心连心家访等活动,做好对留守儿童的关心、教育工作,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通讯员  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