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卫健局召开作风建设暨集中学习会

作者:程胜美 来源: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09-14 17:40

9月13日,汉滨区卫健局召开作风建设暨集中学习会,区政府副区长王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5604a782d14352ac3c2ec4926027622.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全区目标责任考核会议精神,市纪委、监委《关于八起作风建设典型问题的通报》及区纪委《关于规范执法监管及改进干部作风的纪律检查建议》。

王义清指出,近两年来,卫健系统在各项艰难繁重的工作中,经历了考验、锻炼了干部、检验了作风、凝聚了活力。成绩值得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王义清要求:一要强化党建引领。要以加强“六大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强化使命担当。要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充分践行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充分发挥医者仁心、爱岗敬业的优良作风,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的台阶。三要强化能力提升。要充分提升领导干部“七种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担当使命。要着重提升政策执行力、业务操作能力、协调统筹能力,确保能力和岗位匹配,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四要强化风险防范。要坚持底线思维,紧盯廉政建设、信访维稳、网络舆情、医院运转、安全保障、项目建设等重点,强化风险防范、确保安全。五要强化争先创优。要有争先创优意识,不能得过且过;要有争先创优的目标,不能心中没底;要有争先创优的能力,不能无精打采;要有争先创优的效果,不能半途而废。要不断提高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的能力和水平。六要强化团结协作。要团结一致向前看、心往一起想,劲往一处使,积极营造和谐共事、协作干事的良好氛围,加快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系统干部职工正视落后问题,紧盯目标任务,找准差距短板,逐项补短强弱,积极争先创优,争取考核加分;不断汲取深刻教训,守住底线红线,及时妥善处理医患纠纷,扎实开展医疗领域作风整治,深入推进行业乱象治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持续开展党纪法规学习,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盯紧关键岗位、关键人,严于律己,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过硬的作风推动工作,树立卫健系统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