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办枣园社区举办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指导服务大讲堂

作者:佚名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9-13 11:42

为了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推动未成年人关爱行动深入开展,帮助社区家庭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家庭氛围。近日,新城办枣园社区携手汉滨区浩睿社会服务组织举办了以“普法进万家、家教促成长”为主题的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指导服务大讲堂活动。

1662810695413027718.jpg

社区党员群众和孩子30余人汇聚一堂,认真聆听了马红梅老师的讲解。活动从观看全国文明家庭荣誉获得者汉滨区王玉秀的先进事迹的视频开始,马老师讲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亲子之间如何进行有效的沟通,帮助家长与孩子建立亲子关系,正确赞赏、鼓励孩子,为家长阐述了教育子女的新理念和新方法。通过现场互动演示,形象的阐述了快乐沟通的办法,在座的家长与孩子都切身感受到有效沟通的良好效果。1662810715479043866.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利于有效的亲子沟通,促进健康家庭关系的形成,营造融洽和谐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