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编办开展“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主题 党日活动

作者:杨刚 李兵 来源:区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2-09-08 14:29

正值全区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学习,持续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的编办干部队伍,9月7日,区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党员在汉滨区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紫荆镇——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旧址开展了“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9时,区委编办党支部一行16人来到汉滨区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集体参观了“主体大厅、溯本清源厅、激浊扬清厅、沧浪涤污厅和源清流洁厅”,观摩学习了廉洁文化、党纪法律、反腐案例等内容。一幅幅图文、一句句警言、一段段视频、一起起案例,强烈地震撼着每名党员干部的心灵,引人深思,令人警醒。大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坚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工作者,聚力谱写机构编制新篇章,为全区追赶超越引领发展提供高效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随后,区委编办党支部一行来到紫荆镇陕南抗日第一军旧址,集体参观了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成立地纪念室、纪念广场,通过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和观看视频,详细了解了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的成立、发展及光荣战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名字,折射出一个政党光荣的历史,记载着伟大的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走过的艰辛道路,让大家重温了过去的艰苦岁月,感受了革命先辈的奉献情怀。

通过开展“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既丰富了大家的党史知识,又增强了拒腐防变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算好人生七笔账,增强诱惑抵抗力,学习革命先贤的优良作风和优良传统,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在新时代征程上,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把机构编制工作推向更高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