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创文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饶成文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9-08 09:05

9月6日,全区创文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汉滨区委书记范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大林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正锋,区政协主席蒋平,区委副书记向诗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富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荣平,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杰伟,区委常委、副区长许文涛出席会议。

1662544742751006679.jpg

会上,集体观看了建成区外镇村创文暗访专题片,交办了重点点位、建成区外创文工作督查暗访存在问题整改工作,宣读了《汉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执行方案》。

范传斌指出,区委、区政府充分肯定、高度认可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的成绩,各部门、各镇(街道)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全区上下紧扣测评标准,深入开展“五大专项整治”,狠抓问题排查整改,扎实推进实测点位达标提升,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实干苦干,靶向发力,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文明秩序明显改善,服务管理持续提升,创建氛围日益浓厚。

范传斌强调,要正视问题,直面不足,切实增强创文必成的责任心、紧迫感。全区上下要肯定成绩、找准短板,始终坚定信心决心,切实认清当前工作形势,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不断把创文工作推向新的高度。要着眼长远、抓好当前,聚力突破重点难点,以市容环境管理水平有待提高,建成区外镇村问题反弹较为突出,基础设施补短板进展缓慢,未成年人建设亟需加强,市民文明素养有待提升,工作推进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把短板补齐,把漏洞堵住,高标准、严要求抓细抓实达标提升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围绕测评,对标补短,全面推进创文工作提质量、上水平。迅速有效做好迎检准备,全力以赴做好问题整改,强力整治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卫生死角、市场环境、“六个”周边等问题排查立行立改,清零销号。紧扣考评要求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服务能力,文明社区(村)创建水平,行业站点志愿服务质量,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效,网报资料报送质量,防风险、守底线意识。要全力加快建成区外创建达标,重点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人居环境整治、创文氛围营造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全面达标。要统筹兼顾抓好巩固提升,各部门、各镇(街道)要夯实责任、强化保障,全力确保工作成效,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强化作风保障,强化工作统筹。要深入宣传掀起决战热潮,创新宣传方式,夯实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宣传氛围,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创文、支持创文,掀起创文迎检决战热潮。严明纪律,强化督考,切实保障创文任务落得实、见成效。要建机制、强管理,筹资金、强保障,明责任、抓落实,抓作风、严问责。持续保持状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精细精准落实好各项任务,全力以赴迎接国评大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汉滨力量!

吴大林要求,要坚决克服急躁情绪和侥幸过关、观望应付心理,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行动准备,再鼓干劲、再添举措、确保高分通过实地测评。要认真对照测评标准和巩固提升要求,抓好“八大环境”建设达标,巩固专项整治成效,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管理智能化、精细化。要深入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逐一梳理各级交办、暗访反馈及群众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持续巩固整改效果,确保问题不反弹。要持续健全完善督促检查、考核测评、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等工作机制,推广运用“清单制、交办制、责任制、销号制”工作方法,以制度建设推动创建工作常态长效。

所有在家的区级领导,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办班子成员,54个社区(村)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