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亮点】汉滨城管分局驻村帮扶——打响抗旱“保卫战”守好民生“安全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5 09:25
  连日来,我市晴热高温持续不退,抗击疫情和抗旱救灾遭受严峻考验。为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减少损失,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汉滨城管分局7支驻村帮扶工作队,21位驻村干部在7个帮扶村全力开展抗旱救灾行动。7支驻村帮扶工作队在炎炎烈日下深入旱情一线辗转奔波,入户走访、统计农民受灾情况、全力打响打好饮水安全、抗旱保收“保卫战”。

  在瀛湖镇中心村,骄阳似火炙烤着大地,第一书记汪程带领驻村队员同村两委班子深入各组,排查风险隐患,建立应急预案,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稳定群众收入,与群众围坐在一起,将各种惠民政策、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知识政策,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方式向群众宣传,把群众关心的每一个问题,详细讲述解决方案,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通过入户走访,掌握群众因旱、因灾导致的庄稼减产、损毁情况做以登记,并拍照取证上报镇党委及保险公司,积极减少群众损失,将乡村振兴的好政策一一落实到群众身上,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里。


  在抗旱“保卫战”中,汉滨城管分局全体驻村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坚守岗位充当好“抗旱宣传员”“旱情巡查员”“抗旱战斗员”,全力以赴为群众排忧解难,组织带领群众抗旱自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抗旱救灾中彰显汉滨城管驻村帮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