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范传斌调研家庭工坊建设推进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5 09:22
  近日,区委书记范传斌在调研家庭工坊建设推进工作时强调,要加快推进“园区总部+社区工厂+家庭工坊”发展示范工程,逐步推进新社区工厂与家庭工坊深度融合,持续完善家庭工坊运行模式,推动实现企业增效、群众增收双赢目标。副区长鲁延勇一同调研。


  在五里镇,范传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五里工业集中区家庭工坊试点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以及五里镇、相关村(社区),企业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

  范传斌指出

  推进家庭工坊试点建设是五里镇打造乡村振兴示范镇的现实需要、是新社区工厂的有效补充、是群众增收的有益探索。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完善试点建设实施方案,细化推进措施,强化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全力保障支持家庭工坊建设发展。要主动学习借鉴,科学运营管理,进一步规范家庭工坊运行模式,尽快确定投资方式和盈利模式,实行标准化生产、提供专业化服务,有效规避风险,保障群众利益,确保形成“居家就业、订单生产、合作共赢、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广泛宣传动员,加力推动落实,进一步提升家庭工坊发展质量,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支持、群众主体”原则,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着力宣传发动,积极有序推进,切实为企业增信心、让群众得实惠。

  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