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李胜福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8-17 17:28

1660727062524004898.jpg

8月16日,汉滨区召开全区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中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安排下阶段重点工作,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晏清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1660727100250064365.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安全工作、稳定工作尤为重要,各镇办、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全方位夯实责任、压实举措,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1660727118601088868.jpg

会议强调,要紧盯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任务,聚焦专项整治抓提升、聚焦危化品和燃气安全治理抓推进、聚焦隐患治理抓排查、聚焦震慑打击抓执法,防范化解工程建设、道路交通、水上交通、特种设备、校园安全、防溺水、防汛防滑、旅游、矿山、消防等各行业领域风险隐患,依法从严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要强化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重点督查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加大跟踪督办力度,扎实推动隐患整改,以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安排重点工作。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区直有关单位在主会场参会,镇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安全办、综治办主任、派出所所长在各镇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