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牛蹄镇常态化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周克松 来源:牛蹄镇 发布时间:2022-08-17 10:46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打造美丽、富裕、和谐新牛蹄,进一步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成果,牛蹄镇各村(社区)志愿者走进村庄开展了卫生清洁志愿活动,引导民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

中心社区清洁活动中,志愿者们对小区街道进行了“地毯式”的清理。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清扫垃圾,不留下任何一处卫生死角。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营造了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

1660665496330082141.jpg

凤凰村清洁活动中,凤凰村志愿者到辖区道路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垃圾清理,重点清除了绿化带等区域的垃圾,及时制止行人烟蒂乱扔行为,道路周边被打扫的干干净净,环境焕然一新。1660665616412059480.jpg

    朝天河村清洁活动中,朝天河村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来到镇主干道洪牛路进行卫生集中清洁。在这次清洁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清扫着道路垃圾和杂草道路上忙碌的“志愿红”化身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通过自身力量带动更多的人们积极参加美丽乡村建设中

    林本村清洁活动中,林本村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扛起扫把、拿起簸箕对辖区内各个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整治。经过一午的清扫,有效改善了村级活动场地的环境卫生和路边脏、乱、差现象共同营造整洁优美的村庄环境,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1660665645135000303.jpg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为辖区村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并倡导广大村民民树立环保理念。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的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同时志愿者也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家园意识此外,各村(社区)还利用宣传栏、志愿劝导等方式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卫生环境整治中,提倡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维护周边的环境卫生,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真正做到了清洁一处,靓丽一处,此举也受到了全镇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