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创文重点工作调度会

作者:汪海玉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2-08-15 16:00

8月14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冯荣平主持召开汉滨区创文重点工作调度会并讲话。

1660477538706026852.jpg

会上,集中观看了创文暗访片,并通报了本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各部门。镇办的创文排名情况,对近期创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聚焦居住小区全面达标,对背街小巷建设达标情况进行再排查、再提升。要聚焦“六个周边”全面达标,要聚焦建成区外重点村镇全面达标,对环境卫生整治、创文氛围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市场及停车秩序治理、公共设施配置等进行全面补短。要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创文、支持创文。通过问卷调查、院坝会、发放小礼品等形式,让群众了解创文带来的变化和实惠,提高群众参与率、满意度。要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要将创文工作与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解决好群众的难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会议要求,要抓好志愿服务系统建设,要抓好志愿服务能力建设,要对辖区志愿服务站点达标情况进行再排查。要巡查清理违规广告。常态化开展违规户外广告联合巡查整治,要强力规范交通秩序,强力执法纠违;要继续抓好市场达标,全面完成缆线整治,督促施工单位抓紧施工,确保全面完成背街小巷、居住小区等整治任务。要对重点区域和重点点位进行反复核查,确保每项工作、每个区域、每个环节网格细化到点、到人,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坚决反对简单粗暴、劳民伤财、搞形式摆样子,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推进。要建立长效常治机制,对马路市场、出店经营、乱停车辆、乱扔烟头、乱贴广告等不文明行为,即发现、即整治、即清理,持续巩固成效,防止问题反弹。 要在管理上井然有序,相关部门要做好学校周围经营性网吧、做好交通车辆、飞线充电、门前四包等再排查,确保不出纰漏。

区城管分局,区住建局,五里镇,关庙镇,江北街道东站社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