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街道长征村:中伏义诊送健康 文明实践在行动

作者:刘晗 来源:江北街道办 发布时间:2022-08-03 16:06

为普及健康生活理念,增强群众健康生活意识,提高村民的健康水平,8月3日上午,江北街道长征村联合帮扶单位安康市医保局、汉滨区医保局邀请汉滨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到村开展“送健康·送服务·送政策”志愿服务活动。

1659496624644046264.png

义诊活动现场,汉滨区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向村民讲述卫生健康知识,并有序组织群众进行身体检查。神经内科专家根据村民的血压、空腹血糖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介绍了脑血管病的发病原因及治疗方法,并鼓励大家正确面对疾病,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方式,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远离疾病。

1659496636641044455.png

专家们对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村民详细问诊,根据他们陈述的病情,结合多年临床经验,给予治疗建议,并为村民发放藿香正气口服液、风油精等解暑良药。医务人员热情、耐心的服务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1659496654634024479.png

市、区医保局志愿者们向到场村民发放医疗保障政策彩页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等宣传资料,并就村民有疑问的政策进行现场解答。村民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志愿者们能把健康送到家门口,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老百姓获得更多的健康知识。

今后,江北街道长征村将联合帮扶单位持续不断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创文”带给大家的变化,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安康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