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坝镇开展庆祝建军95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何 丽 来源:谭坝镇 发布时间:2022-08-03 11:46

举行庆祝建军95周年暨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仪式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来临之际,谭坝镇举办庆祝建军95周年暨机关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仪式。镇全体领导、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全体工作人员、镇机关全体退役军人参加了仪式。会议由镇长李炀主持。镇党委书记成超代表党委政府向全镇退役军人及其家属为谭坝发展作出的贡献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寄望广大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将军队的优良传统和拼搏精神刻入骨髓、融入血液,永葆为人民服务初心,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之中,将浓浓的关爱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我镇高质量发展贡献退役军人的“绿色”能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随后,一张张小小优待证带着浓浓拥军情传递到机关退役军人代表手中,与会退役军人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珍惜荣誉,坚守“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继续发挥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1659489111835059613.jpg

1659489154913085198.jpg

回忆光荣岁月  传承“八一”精神

仲夏八月,薪火鎏金,军歌激昂!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弘扬革命传统、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谭坝镇组织机关退役军人集体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影片中的一幕幕场景,一句句台词,都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胜利来之不易、和平来之不易、幸福来之不易!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所有人的思绪被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动荡年代,所有人的情感被志愿军将士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精神震撼着、感动着。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并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1659489190161063944.jpg

重温军旅情   永葆军人色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熟悉的口令声伴随着盛夏的蝉鸣从谭坝镇文化广场传出,正在队列训练的谭坝镇机关退役军人们个个精神抖擞,听从口令一丝不苟做好动作,虽然没有了领花、胸标、臂章,但是他们以挺拔的身姿、整齐的队列,组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烈日当空,重温军旅生活,青春不再,信念犹存,俯卧撑看谁撑到最后、列队训练检验你当初的口令还记得多少、拉练军歌你还记得几首。“立正、稍息、向左看齐、向右看齐、齐步走、正步走……”,在一遍又一遍的口令下相互纠正动作,从生疏到熟练,从松散到认真,大家在烈日下重温当年汗洒训练场的军旅生活,再一次回到了当初年轻热血的时代,一首《咱当兵的人》,重温“饭前一支歌”的军队传统,仿佛时光倒流,重回当年,部队里的一幕幕就在眼前,谭坝镇机关退役军人用自己的方式庆祝这个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