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开展全员培训 为纪检监察干部“蓄能充电”

作者:郑时根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8-03 11:30

“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紧跟新形势新任务,紧贴基层实际,干货满满,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充电’。”一名镇纪委书记深有感触。

为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汉滨区纪委监委举办了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全员培训班, 各镇(街道)纪(工)委、区委巡察办(组)、区属相关医院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接受了为期4天的集中“蓄能充电”。

1659434340046035336.jpg

增强能力本领,首要的是增强政治能力。本次培训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市区纪委全会和全省市县纪委书记专题培训班精神为授课核心,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海尧表示,要深学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对标看齐中学出绝对忠诚、在领会实质上把握正确方向、在融会贯通中学深悟透。

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由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室、部(组)负责人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专题授课。培训就日常监督、审查调查、党风政风监督、宣传信息等内容进行讲授,帮助学员们补足知识短板,提高工作专业素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此外,培训班还组织学员们进行分组讨论,将学习成果和自身工作经验相结合,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共同提高。整个培训,采取“封闭” 脱产的方式进行,学员们激情饱满、潜心学习、严守纪律,展现了良好的形象和务实的学风。

1659434355735092021.jpg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这次培训让我对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定位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案件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等实战业务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通过培训补上了短板、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工作热情。”新城街道纪工委纪检专干刘双燕说。

“培训只是手段,目的是以能力素质的提升,取得更大作为。”汉滨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明确目标,凝心聚力,认真履职尽责,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汉滨区纪委监委始终把政治业务能力培训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紧盯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业务能力短板,按照基层“需要、实用、管用”的原则,采用专题培训、以会带训、“老带新”、轮训大比武等多种方式开展“菜单式”培训,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举办各类培训学习10次,培训纪检监察干部达16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