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区政府办:三举措强化驻村帮扶促振兴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2 16:34
  今年以来,汉滨区政府办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坚持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并重,将最优的人员配备、最好的资源配置、最实的帮扶举措挺在基层一线,确保思想不乱、任务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驻村帮扶工作稳步推进。


  统筹调度,高位推进。区政府办党组始终将巩固衔接工作作为重点任务,定期研究、及时部署、一体推进,率先完成驻村队伍人员轮换。主要负责人坚持每月到村调研督导、解剖麻雀,指导制定《青山村巩固衔接五年规划》,确立“强党建、兴产业、稳帮扶、美环境”发展思路,以支部为依托,以联建为载体,先后开展“扫干净、摆整齐、清污淤、改旱厕”等主题党日活动,始终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挺在乡村振兴最前沿。


  见微知章,从细从实。帮扶工作坚持着眼全局、小事切入,以点带面、带动示范。先后引导能人大户成立专业合作社、实施陆基养鱼,指导规范村级组织生活,协调争取项目建设,实施“三化”工程(亮化、美化、绿化)。支持青山村产业发展,联建活动深入人心、档案资料规范详实、人居环境稳步提升,各项工作推进蹄疾步稳。


  关怀激励,添势赋能。为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提高办事效能,政府办党组多方筹措资金,先后为青山村委会捐赠办公桌椅、空调电脑、会议设备等办公设施,极大改善了村级办公环境,累计争取10余万资金用于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主要负责人及分管人员定期开展谈心谈话,解决驻村干部实际困难,灵活运用三项机制,持续营造驻村干部干事创业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