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工作机制助推五星街社区创文走实向好

作者:汪莉莉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7-25 09:19

7月23日上午,市委宣传部牵头召开老城街道五星街社区创文工作周例会,对22日下午市创文重点工作调度会精神进行了全面传达学习,研判和安排了下周创文工作,提出了突出加强两整治两巩固、持续两提升和强化三保障的“223”社区创文工作机制,确保五星街社区创文工作不断走实向好。

1658563674908063320.jpg

会前,对照本周任务清单现场对无物业小区、街巷“四堆六乱”和空中缆线综合整治进行了“回头看”。会上,帮扶社区创文的市、区委宣传部、市邮政公司和社区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研判了突出问题和下周创文任务清单。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继林指出,五星街社区创文工作本周市考核排名由“较好”格次晋升为“好”格次,成绩来之不易但守成和工作不断走实向好更加不易。会议要求:要突出两整治两巩固,做好社区“四堆六乱”和空中缆线集中整治,巩固好街巷环境卫生秩序和无物业小区集中清理成果。要持续做到两提升,不断提升社区居民住户宣传发动和测评点位建设工作水平。要着力强化三保障,建队伍强化组织保障,实行干部进网格创文挂图作战;聚合力强化资金保障,帮扶部门单位尽力筹措资金全力支持社区创文工作;优机制强化制度保障,在继续深化帮扶单位周例会周研判周排名、任务清单交办重点问题跟单督办和周任务周消单的“三单”管理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与市和区创文办的沟通衔接机制、驻社区精神文明单位共驻共建机制、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长效机制和宣传发动分众化常态化等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