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掠影|大变样!这座涵洞换新装!

作者:宋玉凤 来源:江北街道办 发布时间:2022-07-20 16:45

村民周先生住在江北街道长征村二组,这几天,每每经过进站路涵洞时,他都忍不住点点头,“一哈亮堂多了,过去虽然有路灯,但还是黑得很。”

 

进站路涵洞是长征村村民出行的主要通道之一,属铁路管辖。过去涵洞内漏水严重,墙体表面陈旧、污损,洞内光线昏暗,排水沟淤泥较多,给周边村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近日的创文攻坚战中,江北街道主要领导、村“两委”积极与中国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工务段沟通,协调涵洞美化亮化事宜。安康工务段党委副书记、段长鲁耀峰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同村“两委”实地查看,讨论研究,制定具体的施工方案。

 

据了解,本次美化亮化工程共分两步实施。长征村先协调羊皮沟垃圾处理厂高压水车清洗涵洞内墙体,中国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工务段再安排工人粉刷墙壁,维修漏水墙体。

 

文明城市建设,没有局外人。他们既是文明的助推者,也是文明的践行者。美化亮化过程中,安康工务段、长征村以夜间、错时施工为主,尽量避开车辆通行高峰期,安全文明施工,在抢抓工期的同时保证了周边群众出行顺畅。

截至7月17日,涵洞美化亮化工程已全面完成,共修补墙体100余平米,粉刷墙面2300多平方米。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嘛,知道知道。我们一天把院子收拾得干干净净,也算是出分力。”路边的村民接过宣传彩页,笑着说。

文明成果,你我共享。创文变化,随处可见。随着创文工作的深入推进,江北街道辖区环境面貌大变样,居民的素质也得到“洗礼”。市民从耳濡目染到身体力行,纷纷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参与度、认可度、幸福感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