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周亭松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7-19 09:47

7月17日,区委书记范传斌主持召开汉滨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所有在家区级领导出席。

范传斌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汉滨力量。

范传斌要求,要拧紧责任链条。各镇(街道)、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安全稳定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坚决扛牢“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夯实基层基础。结合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提升和“八五普法”,全覆盖开展宣传教育和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要着力化解信访积案。紧紧围绕“事心双解、息诉罢访”工作目标,继续夯实领导包案、专班攻坚机制,减存量,控增量。要加强公共安全监管。从严抓好涉枪涉爆、烟花爆竹、危化品等安全管理,持续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力以赴“防事故、保安全、促稳定”。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成果。要全力做好防汛防滑。密切关注雨情信息,有针对性的提早部署、细化预案、夯实责任,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应对工作。要严格督查考核。强化纪律作风,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最大力度做好全区安全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在区级分会场参会,各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两委成员、驻村(社区)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全体成员分别在各自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