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召开创文重点工作交办会

作者:陈宁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7-17 08:24

7月16日下午,区长、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吴大林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创文重点工作,交办具体任务,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责任副总指挥冯荣平,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责任副总指挥李杰伟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7月16日上午市创文重点工作周调度会精神。会议指出,自创文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各部门、四办四镇和54个社区(村)积极发动、广泛宣传,扎实开展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户外广告、窗口服务、空中缆线等专项整治,市容市貌、交通状况得到改善,干部、群众参与度大幅提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汉滨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阵地,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我是城市主人、创建人人受益”的主人翁意识,主动担负起创文工作的主体责任,不等不靠、持续发力,攻坚克难、加压奋进。要全力以赴推进旱厕整改,紧盯四办一镇整改任务,采取以奖代补措施,能改的立即整改,无法整改的坚决拆除,确保按期完成任务,确保创文国家评估不受影响。要全力以赴推进“两违”管控,结合自建房排查整治,切实加大违建的排查整治,严格执法管控,做到减存量、控增量。要全力以赴推进农贸市场整治,以取缔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和宰杀为契机,下大力气对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完善市场基础设施,规范市场摊位管理,强化市场日常监管,确保市场环境整洁、商户经营有序、食品安全放心。要全力以赴推进无物业小区治理,针对200余个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管理难题,积极探索打包项目、统一招标等方式,落实小区物业管理责任,建立物业管理长效机制,提升老旧小区管理水平和居民住户满意度。要全力以赴推进问题整改,针对创文暗访反馈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逐项交办落实,压实属地和行业责任,限期完成整改,不断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质量和水平。

中心城区四个街道办和城管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