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木竹桥村创文工作如火如荼

作者:胡平安 陈玉龙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7-18 15:14

为着力提升村容村貌,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切实推进创文工作有效开展,近日,新城街道办木竹桥村强力部署,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该村及时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制定了工作方案,落实了包抓责任,明确了工作任务、时限和要求,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1657879388538061706.jpg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制作展牌、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单、召开院落会等形式,向广大村民宣传创文工作的目的意义、文明公约、行为规范等,提升广大村民对创文工作知晓率,教育引导广大村民养成良好的文明意识、环境意识和社会公德意识,形成人人参与创文工作,人人支持创文工作,人人争做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环境卫生整治,美化村容村貌。连日来,该村四支队伍、志愿者、党员群众冒着高温酷暑天气在村域范围内集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突出卫生死角、盲区,对建筑垃圾、白色垃圾、沟坎杂草、村道杂灌、违章围栏、乱搭乱建等进行了彻底清理,集中整治脏乱差。大家不怕脏来齐动手,挥汗如雨奋战在创文工作一线。在这场环境卫生整治大决战中,共出动铲车、三轮车、转运垃圾车等8辆(台),清除垃圾杂草等120余方,覆盖绿网3000余平方,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1657880276618049846.jpg

创文工作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正如村支部书记杨春涛所说:“文明城市是一座城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社会和谐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一方人道德水准、文明素养的综合体现,做好创文工作意义重大、任务光荣。我们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加快提升村容村貌治理水平,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积极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