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丨新城街道枣园村:擦亮城东文明新名片

作者:张冬丽 来源:新城街道办 发布时间:2022-07-18 10:59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枣园“两委”高度重视,始终将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放在突出位置,抓重点、攻难点、促亮点,全力擦亮城东文明新名片广大群众深切感受到创建带来的实惠

1657966833362078545.jpg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两委”按照创建工作要求,从实际出发,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明确创建帮扶单位及村干部责任片区划分,确保创文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全面发动、广泛宣传连日来,深入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在辖区显著位置制作安装巨型创文宣传广告1块,灯杆广告3块,发放宣传彩页700余份,充分利用宣传栏、LED电子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文明创建内容提高了辖区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重要性的认识和参与积极性,形成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1657966869611038152.png

综合治理、美化环境。以环境综合治理为抓手重点关注前期需要整改的问题,从出店经营、流动商贩、环境卫生等各个角度制定详细工作计划,组织帮扶单位干部及保洁员对辖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行动,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100余份。同时,对办公区域环境进行改造,方便群众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