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民街道黄沟社区:推进“门前四包”责任落实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王秀荣 左定琴 来源:建民街道办 发布时间:2022-07-14 16:19

近日来,随着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大力推进,黄沟社区将“门前四包”作为社区环境卫生管理的重要抓手。社区干部联合安康市职业技术学院、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志愿者扎实开展“门前四包”宣传及责任书、承诺书的签订工作。

黄沟社区按照“定区域、定责任、定标准”的原则,将辖区内所有农户、沿街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共600余户,纳入“门前四包”管理范围,由社区与责任单位、责任人逐一签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门前四包”责任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承诺书》,明确责任区域、标准要求和监督检查办法,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动员各责任主体自觉落实“门前四包”责任。

此前,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志愿服务队黄沟社区干部对巡查中发现的乱倒垃圾、乱堆杂物、乱贴乱画、乱设广告牌、店外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治理,对不听劝导的违法违规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下一步,社区还将进一步广泛动员村民、临街企事业单位及个体工商户积极参与社区管理,督促全体村民、单位和商户认真履职“门前四包”责任,共同创造整洁、文明、宜居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