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好老师】汉滨小学教师汪莉莉:三尺讲台守初心 四季耕耘满园香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7-12 09:07

她,坚定执着,以不灭的信念为孩子们照亮前进的方向;她,甘为人梯,以挺拔的身躯托着孩子们一步步攀登;她,乐于奉献,以温暖的肩膀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蔚蓝的天。她,就是汉滨区汉滨小学优秀教师汪莉莉。

初心永葆练师能

工作中,她勤恳敬业,踏实肯干,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她把练师能当作不断提高师德修养的一个目标去追求。平时刻苦学习理论和文化知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教学上更是潜心研究教材教法,广采他山之石,多次聆听专家报告,吃透教材编写意图,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比赛等活动,在教学中反思,在教研中成长。

用心育人正师德

“作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一名人民满意的教师,不仅要有精湛的业务,还要有高尚的师德”这是汪老师常说的一句话。 参加工作20年来,常年担任班主任职务,积累的丰富的班务管理经验,深受学生和家长崇敬。她始终固守师心的一方净土,深深体悟家长的那份心酸和期待,在多年的执着坚守中,她视学生如己出,体察他们的酸甜苦辣,冷暖饥寒。对学生严宽有度、严慈相济,与学生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她诚挚的师魂引导学生学会坚毅前行,用爱心,引导学生扬起一往无前的风帆。

精心钻研有成果

汪莉莉现任五年级数学备课组长。自2017年经过公开选调到汉滨小学工作以来,先后获得多个荣誉:2017年、2020年两度在汉滨区中小学教师优质课展评比赛活动中荣获一等奖;2021年先后被授予汉滨区中小学教学能手、安康市中小学教学能手荣誉称号;2019年撰写的论文《浅谈小学数学课堂教学“问题串”的设计》在汉滨区荣获二等奖;2017年参与专项课题《小学数学课堂教学中教师提问有效性的研究》,2018年参与陕西省中小学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梁言工作坊的专项课题《运用“问题串”培养小学生数学思维能力的实践研究》,2020年主持安康市教学科学规划课题《小学第二学段计算教学中渗透数形结合思想的实践研究》,均已顺利结题;2021年参与省级规划课题《小学数学课堂教学与德育融合的案例研究》,正在研究中;2019年,安康市骨干教师技能提升研修班上表现突出,顺利结业并评为优秀学员。

“做一名让学生认可、家长认可、学校认可、社会认可的好教师”是汪老师为自己定下的方向,朝着这一方向,她二十年如一日,立足本职,尽职尽责,用自己的坚守和执着默默耕耘,用心引领学生成长,做学生心中的良师益友。(汉滨小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