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大林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14:13

6月24日,区长吴大林深入新城街道调研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区级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双堤社区、育才社区,吴大林实地查看背街小巷环境卫生、非机动车停放、基础设施改造、空中缆线规整、绿化美化亮化等情况,就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


吴大林强调,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创建,大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要压实各方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社区牵头抓总职责,充分调动驻地单位、包抓各方的积极性、主动性,既分工负责,又密切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健全长效机制,做好“当下治”和“长久立”结合文章,积极主动作为,争取各方支持,改善基础设施,提升管理质量,实现可持续、常态化;要加强日常监管,建强用活社区“红袖章”“黄马甲”巡逻队伍,推动宣传和管理并重,改善市容市貌,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在九里村、金川社区,吴大林详细了解信访积案化解情况,面对面沟通交流,督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

吴大林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矛盾问题排查化解,有效防范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开拓工作思路,加大政策宣传,提高群众思想认识,进村入户访民情,敞开心扉听民声,化解矛盾解难题;要弘扬社会正气,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通过院落会、道德评议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正能量,弘扬新风尚,以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新民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