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宏深入包联社区调研督导创文工作

作者:宋孝波 唐湘森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7-05 17:40

7月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宏到包联社区督导创文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许文涛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金川社区、西坝社区,重点对金川社区黄土梁农家乐、公路局家属院以及瀛湖干道三桥十字进行了现场调研,详细了解社区创文氛围营造、志愿服务等活动开展情况。1657011242858064111.jpg

座谈会上,石宏听取了市区包联单位、汉滨区和金川社区、西坝社区创文工作安排部署。他指出要正确认识创文工作的意义,创文工作不仅仅是为市民提供良好的社区环境,从而让市民在良好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更能增加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1657011257584037209.jpg

石宏强调要加强创文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强市民的知晓率、参与率。要采用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积极引导动员居民参与创文工作,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要强化文明劝导,倡导文明出行。鼓励社区志愿者、社区干部深入社区、交通十字要道,宣传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增强市民文明出行的意识,营造良好的道路出行氛围。要强化网格化清扫,形成清扫标准。对社区中公共区域环境卫生采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包联单位志愿清扫活动进行清扫,形成清扫标准。对于网格化管理区域,要加强网格员的参与,明确网格员在创文工作中的社区责任。要结对帮扶,形成合力。要结合社区实际情况,以问题为导向,对重点社区、重点户进行帮扶,逐个社区、逐个户进行帮扶方案的制定,狠抓落实,防止重点社区成为“盲点”,引导重点户形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要明确节点,强化责任。要对标对表,区创文办、包联单位和社区要严格把握抓好时间节点,将任务明确到人。要强化市区级督导,梳理并及时整改问题,形成创建合力。

金川社区、西坝社区市区级包联单位主要负责人、新城街道、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