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公园再添新景

作者:胡平安 陈玉龙 来源:区手工业联社 发布时间:2022-07-05 10:41

  占地100余亩的兴安公园是安康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园内绿树成荫,湖光柳,风景如画。晨霞余晖之时,市民们或沿道健走,或闻歌起舞,或吹拉弹唱,或漫步赏景......让人乐不思蜀,流连忘返。其文化氛围也非常浓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民风建设汉滨好人榜消防主题公园、创文工作等一一安排,充满文化气息,好一个集美景、文化于一体的大观园。

1656932794022044532.jpg

  笔者再次游园,目光所及美景如画。喜树银杏桂花树碧桃紫薇贴梗棠等交融相衬园内蝉鸣鸟叫叫不上名来的鸟儿或舞在枝头或停歇于湖边栅栏上,欢快不已。树萌长椅上捧书学习的莘莘、园内追逐嬉闹的儿童、留下美好瞬间的情侣......让人心生爱慕。

1656933342011052399.jpg

  再往里走,园中再添新景。红飘带中八一”军徽煜煜生辉牛蹄岭战役安康起义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中原部队转战安康县北山红二十五军战斗在安康县北山等一一呈现。在退伍军人荣誉墙上为解放安康在牛蹄岭战斗英勇牺牲的团长孟俊岐及建功立业后历任陕西省军院政委省委巡视员安康县委副书记安康县政协副主席等职的罗占山等让我感动不已。他们的英雄事迹和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深深地打动着我。

1656932840884027970.jpg

离开公园,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复。铭记历史,珍惜和平,以干克难,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的激情在我心中涌动。当下,在安康创文工作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的开展和推进离不开你我他的积极参与和密切配合,要自觉实践,身体力行,为美好汉滨、美丽安康尽一份责、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