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锋主持召开包抓社区创文工作推进会

作者:毛静 来源:区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2-07-04 09:52

6月30日,汉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正锋主持召开新城街道办新铺社区、印染厂社区创文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具体举措等方面进行安排,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郭正锋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应有之义。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集中力量抓整治、促提升,坚决打赢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攻坚仗,为建设文明安康注入强大动力。1656663858610001900.jpg

郭正锋要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树立“市区一盘棋”的思想,市区帮扶部门、辖区企事业单位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创文工作任务要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要健全日常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对社区、居民院落、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关键位置进行专项整治,着力解决背街小巷破损道路修复、污水等问题。社区要实行常态化巡逻监管,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常态化管理。二要常态化开展绿化美化。有序开展绿化、美化进社区、进家庭、进单位,要创造推窗见绿、出门赏景的生态宜居环境,推进绿色机关、绿色社区创建工作三要常态化开展“四大活动”。要常态开展市民素质教育、志愿服务、新民风建设和诚信教育等“四大活动”,通过开展道德讲堂、道德评议和文明创建活动,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四要常态化开展联防联控。要运用“321”机制建立社区治安联防网格,督促辖区内机关单位、企业商户、居民小区完善技防设备;发挥“五老”进社区的优势,开展矛盾调处、法治宣讲等活动,不断提升市民法治意识。五要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立体式、多维度、高密度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及时反映创建工作动态、展示创建工作成果,让辖区内文明创建氛围浓起来,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

市人大办、市残联、区人大办等5家创文帮扶单位,社区辖区内6家企事业单位,区创文办、新城街道等单位负责人以及社区党员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