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狠抓落实勇毅前行

作者:尤哲 饶丛琼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6-30 10:05

6月27日,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了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创文巩卫、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市场监管重点工作。同时邀请市委党校讲师和区纪委干部分别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如何杜绝‘微腐败’等方面,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大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峰同志到会指导。

1656554299484014011.jpg

会上,局长张峰涛总结了上半年工作,他说,上半年,全系统党员干部学党史、践初心,凝聚市场监管人“精气神”,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筑牢市场安全“保护盾”,抓改革、优服务、强监管、防风险、提质量、树形象,亮点纷呈、成果丰硕。先后获得“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十四运会安康赛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先进集体”、“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安康市巾帼文明岗”、区级“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暨双高双普创建工作先进单位”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平安建设先进集体”等称号,全系统共有30余人次受到各级各类表彰,整体工作得到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1656554341417046216.jpg

他表示,今年的工作已经进入到“下半场”,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四个“保优争先”目标,坚持党建引领,文化铸魂,锻造一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市场监管铁军。坚持以“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服务经济”为己任,立足发挥市场监管职能的最大化,出实招、办实事、讲实效、求实绩,以“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56554359027007259.jpg

他要求,一是要创新开展“争做市场监管卫士,打造服务发展先锋”品牌,建设“党性强、作风实、业务精”的高素质市场监管队伍。做到“任务到位、责任到位、效果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自建房安全排查专项整治等各项攻坚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锻造“市场监管铁军”。二是立说立行,紧抓快办,不折不扣完成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任务。要突出监管为民、服务为先,通过抓重点、克难点、卡节点、创亮点,多点发力,切实抓好2022年公开承诺事项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好市场主体培育,招商引资、食药特设安全保障、智慧云平台项目建设、市场监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场秩序治理等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扫黑除恶、市域社会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等各项攻坚战。当前,全系统干部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客观正视创建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长计划、短安排、立即干,行动起来”的工作原则,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创文工作上水平、进位次,争上游。三要严明纪律,廉洁从业,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严格落实好“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要求,把每项工作都目标式谋划、路径式推进、具体化落实,争分夺秒往前赶。要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机制和干部激励机制,让想干事、能干事的好干部在精神上受鼓舞、物质上得奖励、事业上有提升。要完善干部容错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促使干部在新时代能够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最终“干成事”。通过开展纪律作风和警示教育,加大督查考察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对干部纪律作风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充分运用好谈话提醒、函询、诫勉谈话、通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把问题解决在始发阶段、萌芽状态,筑牢党风廉政防线,以良好的作风建设成效为市场监管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