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贸局:文明交通劝导服务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佚名 来源:区经贸局 发布时间:2022-06-30 09:53

为了倡导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氛围,助力安康创建国家文明城市。6月28日下午,汉滨区经贸局四名志愿服务队员分成两个小组,走出凉爽的空调房,顶着近40℃炎炎烈日在大桥路影剧院十字路口,对来来往往的行人和车辆进行文明出行宣传和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1656549467016097402.jpg

志愿者们身着醒目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用亲切的微笑、温柔的手势、礼貌的语言, 指引着过往行人安全通行,及时劝阻了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等行为,并向等红灯的行人宣传和解答文明交通知识。保证行人、车辆都能安全有序通过马路。同时热情的自发帮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

 1656549480976045844.jpg

此次文明劝导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爱心与耐心坚守在红绿灯下、斑马线两侧,维持着道路交通秩序,传递出文明出行的理念,较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为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