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静宁社区开展“共建庆七一 共创文明城”活动

作者:章成双 来源:新城街道办 发布时间:2022-06-29 17:08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进程,积极为小区居民营造干净舒适的社区生活环境,6月29日,静宁社区与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开展“共建庆七一 共创文明城”活动。参加活动的单位有市民政局、区民政局、安康市自然资源局汉滨分局、市人寿保险公司分公司、人财保险公司、华润万家超市、药检所、物业公司等近150余人。

  此次大清理活动是根据上级有关部署精神,清理范围主要是小区的建筑垃圾及楼道内堆积的破旧家具、废纸箱,废旧自行车等杂物,针对社区某些安全隐患意识薄弱,清理过后仍继续乱堆乱放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做到挨家挨户宣传告知。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包保单位志愿者将辖区的各个小区的角落及死角进行大面积的清理。    

在清理之前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卫生问题进行了摸底排查,将乱堆乱放和垃圾的位置、乱堆乱放物品的归属人等进行了摸底登记,对有归属人的堆放物品,积极联系归属人,耐心地好解释工作,积极引导其自行清理。对没有归属人或归属人不愿自行清理的乱堆乱放和建筑垃圾,统一安排,组织力量进行集中清理。

党员志愿者们除对辖区内绿化带、道路、垃圾堆等众多的卫生死角进行大清扫外,还沿路对居民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通过此次社区卫生大扫除活动,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给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为安康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