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亮点纷呈

作者:岳宝哲 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6-16 10:22


为进一步树立节能低碳和生态文明理念,汉滨区以多种形式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汉滨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和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共同举办,旨在宣传绿色发展理念、普及节能知识、增强全民节能意识,培养广大民众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推动创建“节约型机关”。

今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时间为6月13日至19日,全国低碳日定为6月15日,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616日上午,汉滨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和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的工作人员在汉滨区委区政府院内设置宣传展位,开展废旧电池换绿植活动,现场发放绿植200余盆,兑换废旧电池近5千克,发放环保布袋200余个、宣传彩页200余张在显要位置悬挂节能宣传横幅,在LED屏播放节能宣传标语,广泛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和节能环保政策,大力倡导节能低碳行为,普及节电、节水、节约小妙招以及垃圾分类回收等节能技术和知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积极参与节能,带头践行简约办公、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工作习惯和生活方式。

活动还倡导广大干部职工减少使用签字笔、塑料餐具、塑料袋等一次性用品,鼓励大家使用环保布袋、自备餐具,推广使用环保再生纸、再生鼓粉盒等资料再生产品。在办公区域统一张贴节能警示标识,增强节能意识。在空调上张贴“控温要求”、洗手台前张贴“节约用水”、照明开关上张贴“节约用电”以各种措施提醒广大群众重视节能工作,践行低碳生活。

通过此次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节能意识明显增强,节能措施得到有效落实环保低碳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节能降耗工作贵在平时,体现在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需要常抓不懈。今后,汉滨区将认真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全面提高节能减排工作水平,有效推进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