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 来源:汉滨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6 17:31


6月14日,汉滨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杰伟带领创建办、城管、公安等部门实地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研究破解文明城市创建难点痛点。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旨在贯彻落实6月10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心城区城市管理方面存在“征迁工地垃圾有死角、鼓楼街区域牛羊肉出店经营不规范、户外广告悬挂不规范、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

在鼓楼街、欢喜岭路、巴山西路、黄沟路、黄沟片区棚户区改造工地、中渡路。李杰伟实地查看沿街商户橱窗广告清理、街道绿化、车辆停放、占道和店外经营、临时摊贩管理等情况,现场与公安、城管等部门就占道经营、随意倾倒垃圾、车辆乱停乱放管理等问题,进行面对面协调安排,推动落实,还就其他问题现场提出具体整改意见。李杰伟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检查和管理,对照创建标准,找出薄弱环节,查漏补缺、整改到位,全力打好城市创建攻坚战。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区政府分管领导组织城区四办及城管、市监、交警、创建等相关部门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以“摆整齐、扫干净、保畅通、拆破旧”为标准,分级落实,夯实工作责任,要求相关重点单位立即启动四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工作。区创文办(创建办)成立四个督查小组采取实地督查检查的方式对中心城区办事处和部门工作进行督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