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洪山镇牛山村:稳粮扩豆增油,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谢康 来源:洪山镇 发布时间:2022-05-17 19:00

近日,洪山镇牛山村召开稳粮扩豆增油推进会,对粮食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牛山村党支部书记张志保主持会议,牛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村民代表及各村民小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1652778115180024264.jpg

会上,张志保带领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区稳粮扩豆增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再次传达了镇级安排部署的重点内容,第一书记钟斌组织学习《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并结合村情进行深刻研讨分析。

1652778179738077369.jpg

1652778191708092139.jpg

会后,牛山村四支力量及志愿者们立即分赴入户,与种粮大户们促膝长谈,了解农作物种植生长情况,问询目前的生产困难,将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的优势宣传到田间地头,用方言土语解读稳粮扩豆增油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及战略意义,不断激发农民种植大豆的主观能动性。

在入户期间,志愿者们对村民住房与饮水安全、疫情防控、环境治理、医疗保障等当前中心工作进行宣传,打通志愿服务与重点工作结合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