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五里镇五里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作者:佚名 来源:五里镇 发布时间:2022-05-20 16:51

自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五里镇五里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居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共治氛围,从而实现了人居环境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效果。

图片.png

五里社区组建17人的人居环境整治“新时代志愿服务队并以该队伍为主体将社区公益性岗位人员、两委干部进行整合协助开展工作,定期在五里社区小学附近、316国道、商贸街、月河道开展卫生整治行动,今年以来已开展各类卫生整治13次,清运垃圾7车。同时将行动中的困难反馈给社区及时解决。

通过社区加大宣传力度、联系各方参与、居民门前四包、定期开展检查,动员广大群众凝心聚力,激发了群众参与热情,掀起环境卫生整治热潮营造“人人参与、户户共建”的浓厚氛围,为乡村绿化美化创造了条件,为建设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公共区域整治方面五里社区重点对社区广场、农贸市场、社区主干道开展清理各种垃圾杂物、种植树木、改善生态环境为内容的集中行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群拧成一股绳,全力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使得社区环境卫生不断提升,公共空间不断美化、村风民风得到净化,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与日俱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