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街道:“五一”推进疫苗接种“不打烊”

作者:宋玉凤 来源:江北街道办 发布时间:2022-05-07 10:09

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五一”期间,江北街道上下集中精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再部署。五一期间,街道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对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推进。会议要求,街道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全力推进,不折不扣地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再入户。联村(社区)领导、工作组全员下沉村(社区),与村(社区)干部组成疫苗接种攻坚组,通过“敲门”行动,对群众再宣传、再动员,反复向老人及家属普及防疫知识,通过面对面讲解疫苗接种政策、接种禁忌、国内国际疫情防控形势等措施,科学引导未接种老人及家属消除顾虑。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再发力。针对出行不便的群众,办、村(社区)干部采用“温情接送”+“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接送群众往返接种点接种疫苗,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做好现场诊断、评估,引导人员登记、接种、留观等工作,保障群众的接种安全,真正做到“便民利民”。同时,辖区三个临时接种点延长接种时间,全天候接种,确保“应接尽接”。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再督导。街道党政主要领导每天到村、到社区检查指导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情况,并对村(社区)动员接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给出意见和建议,办事处每天对各村(社区)疫苗接种情况进行通报,全力构筑群众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