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应急管理局: 开展执法业务培训 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作者:刘春根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22 16:50

为落实省市区关于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求,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4月22日,汉滨区应急管理局邀请安康恒典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开展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综合执法大队及相关业务股室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会分别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新旧法律修改部分进行了比较,通过对典型案例剖析、对执法程序注意事项强调、对执法案件容易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等方式重点讲解,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下一步做好执法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奠定了夯实的理论基础,为新一年高质量、高水平查处违法案件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会议要求:应急管理执法人员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熟练掌握法律法规,运用条款合理;二要提高办案的观察能力,对安全生产检查要谨之慎之,确保不留死角;三要提高说的能力,面对违法行为查处,既要有底气,还要硬气;四要提高写的能力,规范制作执法文书,做到严谨细致。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结合工作实际,不定期开展执法人员教育培训轮训,增强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规范意识,促进我局执法队伍素质、执法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