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园社区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作者:张晶晶 来源:枣园社区 发布时间:2022-04-22 14:43

4月,是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新城街道枣园社区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号召全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月运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1650594060322009407.jpg

在爱卫月活动期间,社区在居民小区设置了病媒生物防制和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展板,向居民科普疫情防控及病媒生物防制等知识。社区还充分利用电子屏、居民微信群等载体,并向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彩页,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全覆盖模式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大力推广全民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促使居民群众提升爱护环境的意识。

1650594095147092995.jpg

居民小区和辖区单位集中开展了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和“三防”设施的自查及维护工作。针对容易孳生四害的地方如垃圾房、下水道口、卫生死角等进行了重点消杀。辖区的重点单位如宝业农贸市场、城东客运站、学校等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到了高频次消杀。在消杀的过程中,同时向居民宣传除四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发动居民参与到除四害卫生活动中来,切实有效的切断了病媒生物传播途径。

1650594146647058157.jpg

社区持续坚持常态化的清扫活动,针对辖区泸康酒厂家属院外沿街两侧、社区小广场,垃圾集中点,沿街两侧沟渠进行彻底清扫,对街道上残存的白色垃圾、道路边的排水沟渠、绿化带烟头纸屑进行彻底清扫。枣园社区通过爱国卫生月运动的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居民从自我做起,从点滴着手,自觉坚持健康、文明、卫生的绿色色生活方式,形成爱卫运动人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