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传斌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力加细排查 从严从实管控 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持续稳定

作者:周亭松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4-02 16:59

4月2日,汉滨区委书记范传斌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加力加细排查,从严从实管控,不断提升防控能力,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关口,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持续稳定。区委副书记向诗兵,副区长王义清一同督导。

1648872157028028699.jpg

范传斌先后来到维也纳酒店集中隔离点、十天高速安康东、安康火车站排查服务点,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人员值班值守,了解隔离酒店“三区两通道”建设、交通卡口核酸检测能力提升等情况,看望防控一线干部职工。

1648875435936038295.png

范传斌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清明假期返乡人员增多,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持续加大外防输入、内抓排查力度,从严从紧、落实落细核酸检测、分类管控等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范传斌要求,清明假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和“两站一场”、交通卡口筛查服务点人员取消休假,指挥部其他成员单位主要领导要在岗带班,确保每天一半干部在岗,保证充足人员待命;各镇(街道)每天必须保证1名党政主要领导和一半干部在岗加强统筹调度。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非必要不出区,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等各类聚集性活动,切实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要抢抓清明假期人员返乡有利时机,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和社区排查工作,动员符合条件的群众及时接种疫苗。要持续加大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巡查检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各项工作,确保假期群众生产生活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