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大林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4-01 20:04

4月1日,区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吴大林主持并讲话。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通知》《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指出,区“两会”刚刚闭幕,新一届政府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五次党代会明确的汉滨区在全市舞龙头全省争上游发展定位,立足区“两会”确定的2022年工作重点,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彰显奋发向上新面貌,强化改革创新的魄力,增进实干担当的毅力,齐心协力推动汉滨新时代追赶超越龙头引领。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切实压实镇办、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认真落实“科学、精准、有效、人文”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和过渡期政策,扎实做好防返贫监测和驻村帮扶,重点突出“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教育引导政府系统党员干部把学党史、用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政治自觉,持续深化对历史进程的认识、历史规律的把握、历史智慧的运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实绩,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汉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