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路社区:以演为战 以练筑防

作者:张园园 来源:兴安路社区 发布时间:2022-03-23 14:05

3月21日,汉滨区老城街道办事处兴安路社区在辖区区教体局家属院开展疫情封控演练,以“演”为战,以“练”筑防,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社区包联干部、全体工作人员、老城卫生院、东城派出所、区教体局等共计70余人迅速进入“实战”状态。

微信图片_20220323095725.jpg

下午2:30,疫情封控演练准时开始。随着一声令下,综合协调、健康监测、医疗保障、消毒消杀、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志愿者管理等工作人员各负其责,按照封控方案工作职责有序开展工作。迅速到达封控小区,拉好警戒线,布置卡点,设置区域,信息宣传,核酸采样、环境消杀,物资运送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微信图片_20220323095615.jpg

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重点突出、环环相扣、注重实战,真实全面地模拟了疫情封控现场,既检验了预案、磨合了机制、锻炼了队伍,又积攒了“实战”经验,提高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精准性、科学性和有效性,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